英國首相梅伊靠著兩個女人:北愛爾蘭民主統一黨黨魁佛斯特和蘇格蘭保守黨領袖戴維森,緩解黨內逼宮壓力,暫時保住首相大位。不過,在脫歐議題上,這兩位女性政治新星皆主張「軟脫歐」,梅伊為爭取兩人支持,面臨修正「硬脫歐」策略的壓力。

嘉義 火鍋推薦年菜外送 台中台中伴手禮2018中秋烤肉食材 大溪>台灣名產伴手禮專賣店

民統黨佛斯特扮造王者梅伊提前舉行國會大選,卻痛失國會過半議席優勢,引發保守黨內不滿。為取得過半席次,梅伊正尋求與擁有10席的北愛民統黨結盟,該黨女黨魁佛斯特炙手可熱,儼然成了「造王者」。至於蘇格蘭保守黨領袖戴維森,此次大選率領該黨勇奪13席,讓梅伊不至於全盤皆輸,也頓時成為黨內要角。

梅伊13日在首相府與佛斯特會面,洽談「非正式聯盟」事宜。據稱,梅伊將不會與民統黨籌組聯合政府,也不會邀該黨人士入閣,而是由保守黨自組單一政黨的少數政府,民統黨僅在國會審查重大議案時投票支持保守黨。分析指出,為爭取民統黨相挺,梅伊恐需在特定議題讓步。佛斯特雖表示,兩黨結盟將以「國家整體利益考量」,但她主張「軟脫歐」,希望英國未來仍留在歐盟關稅同盟及單一市場,以利北愛與愛爾蘭的經濟和人員往來。愛爾蘭為歐盟成員國之一。保守黨戴維森經濟優先蘇格蘭保守黨領袖戴維森,這次在蘇格蘭選區斬獲關鍵佳績,在黨內影響力大增。戴維森在英國脫歐公投前即倡議續留歐盟,她12日參加內閣會議後表示,政府的脫歐策略「可以有所改變」。她呼籲梅伊取得更廣泛共識,在談判時應優先考量經濟議題。蘇格蘭保守黨為保守黨在蘇格蘭的分支,消息人士稱,戴維森的「軟脫歐」言論,已獲財政大臣哈蒙德支持。北愛同志權益成爭執點梅伊欲與北愛民統黨結盟,招致不小壓力。由於該黨意識型態極端保守,強力反對墮胎和同性婚姻,已有逾75萬人連署要求梅伊下台。對此,本身為出櫃同性戀的戴維森表示,她已要求梅伊保證維護北愛同性戀族群權益。(中國時報)




AFCF586AA573913A
arrow
arrow

    chavezruthc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