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市長柯文哲喊出跨越藍綠,2014年憑著白色力量,成功獲得青年選票,他自認年紀愈輕的民眾,對他支持度愈高,但國家不該用年齡切分,今年開始提倡新理念,主張跳脫藍綠和世代,追求「進步價值」,新願望是建立一個「誠實的政府」,堅持做對的事,「就像不按圖施工就是要停工」,言談間再酸大巨蛋案。

年菜推薦

柯文哲昨受邀到紀州庵演講,原定講題是「台北文藝復興從城南開始」,但他整場大偏題,不斷闡述個人施政理念,從台灣歷史談到近年公民運動,再從參選過程談到市府運作,讓擔任與談人的作家小野忍不住說,「我一直擦汗,不知道該怎麼接。」柯文哲將「新文化運動之父」蔣渭水視為偶像,認為改變社會,要從文化思想開始,自己會投入政治,是為繼承蔣渭水的遺志。柯昨表示,從1994年台北市長選舉以來,台灣社會就被藍綠綁架,2014年選舉走向「世代戰爭」,從40歲畫出一條分界,不同世代遵循不同價值理念。

柯以民調為例,年紀愈大對他支持度愈低,民調最高的族群反落在小學5、6年級生,但國家不該用年齡切分,所以今年他提出新口號,要跳脫藍綠和世代,追求「進步價值」,他認為這比政策更重要,讓民主、自由、多元和開放等價值被彰顯出來,社會才能走向對的路。上任2年半,柯文哲坦言,自己仍和政治格格不入,他不解,台灣為何不能有誠實的政府?以前當外科醫師很少聽到謊話,進入市府卻很少聽到真話,大家認為公務員要服務人民,警察要抓壞人,監獄要關有罪的人,司法是公平的,「但是有做到嗎?」話鋒一轉,他又以大巨蛋案比喻,身邊的人常勸他差不多就好,不要那麼堅持,選舉比較重要,但不按圖施工就是要停年菜餐廳中秋烤肉活動工,「這是非分的要求嗎?」他的新願望就是建立對的社會,有個誠實的政府。(中國時報)中秋烤肉食材 三峽

火鍋料有哪些




A4C3A6CB11407730
arrow
arrow

    chavezruthc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