隨著大陸中產階級崛起,基於父母想要孩子未來要更好的心態,生活中產生一條又一條的「教育鄙視鏈」,包括絕不讓孩子與沒有英文名字的孩子同讀沒外語教學的幼兒園。

南門市場年菜推薦

在成都一所幼兒園,年輕母親鄭開欣目睹中產階級內部的「踩踏事件」。她帶著5歲的女兒在園新北 燒烤推薦內玩耍,一個年齡相仿的小女孩湊到女兒面前說:「我叫Lucy,你叫什麼?」女兒回答:「我叫Eva」就在兩人開始玩耍時,旁邊另一個男孩子也想要加入,但得知台南 海鮮吃到飽烤肉宅配 台南他沒有英文名字後,Lucy拉著Eva跑開了。英語補習班 每學期11萬

在一旁目睹全程的鄭開欣略感尷尬,但也夾雜著一絲竊喜和滿足。這是她給女兒報名昂貴英語補習班的代價,每學期的學費2.5萬元(人民幣,下同),約11萬元新台幣。香港《鳳凰周刊》25日報導,在一些幼兒園、小學或社區,「中產階級內部踩踏事件」不時發生,將中產階級子女教育中的鄙視鏈赤裸裸地展現出來。香港最新電視紀錄片《沒有起跑線》,描述一對中產父母為了讓孩子入讀「只收10名1月分出生學童」的學校,夫妻精準計算受孕時間,信誓旦旦地表示,要讓孩子「贏在射精前」、「贏在子宮裡」。分化嚴重 童年不平等人們發現,原本被認為相比平民階級、更有能力為後代占據優質教育資源的中產階級,內部分化非常嚴重。在這個年收入5萬至百萬都被視作中產階級的國度,即便同為中產子女,童年也是不平等的。諸如孩子看的動畫片、出國旅行、才藝班等,都可以看見父母親攀比的鄙視鏈。在中產階級的家庭,孩子從出生開始,家長們就開始布局,為孩子挑選最好的玩具、服飾與幼兒園,無處不是比較。悲哀的是,若將成都中產階級踩踏事件中,被踩和踩人的兩邊家長,放置於一個更大的維度(指獨立的時空座標)下觀察,他們很可能都處於鄙視鏈的末端。(旺報)

基隆 海鮮吃到飽




C3C8BF295A663011
arrow
arrow

    chavezruthc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